•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省“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总结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2-06-25】 【来源:团委 】 【作者:】 【编辑:郝璞玉】 【点击量:

6月22日,学校召开浙江省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总结座谈会。校长、“挑战杯”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沈希,校党委委员、动科动医学院院长宋厚辉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挑战杯”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施美红主持会议。

沈希肯定了本次“挑战杯”的组织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在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坚强有力的领导下,在工作组扎实有效地推动下,在各学院、老师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比赛实现了“会办好、成绩好”的预期目标。本次座谈会为进一步总结和固化经验,冲刺本轮国赛和备战下一轮省赛打出了发令枪。

在听取获奖团队师生分享经验做法后,沈希指出,创新创业学科竞赛对促进教师走出实验室,开展对社会更加有用的科学研究,对促进学生的素质锤炼、品质养成、成长成才都有着积极作用,要把竞赛融入到人才培养中,融入到课程体系、课堂教学和教育教学改革中。要从学校、学院、学科三个层面强化创新创业教育理念,以赛促育、以项目推动教学,使竞赛育人的理念深入每位教师的心里,使学生真正从理论知识走向实践操作走出校门,形成从书本知识到课下实验到参加竞赛三者递进的关系。

沈希强调,一是要优化激励机制,结合教师考核条例、学生评奖评优机制,完善配套政策,保障项目培育经费,激发师生备赛热情;二是要充分整合资源,加强师生联动、学院部门联动、加速项目孵化进程,完善“三张清单、三个名单”;三是要突出学院品牌,小切口大牵引,每个学院在人才培养上都要有特色和做法,真正实现“一院一品”。

施美红要求,各部门、学院要传达好本次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理念要确立、政策要配套”等工作要求,要对团队老师、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汇总,深化研究相关政策。

校团委负责人就“挑战杯”省赛、校赛的总体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并提出了举措建议。数计学院负责人对推进竞赛做法、挖掘培育项目、团队组成设计等进行经验分享。金奖团队指导教师代表王成军、樊建庭、唐德松,项目负责人代表刘鹏、王基洋、陈颖、陈昕瀛分别交流发言。项目培育组各成员单位对师生提出的意见进行回应。

与会师生就进一步加强学校创新创业教育进行了深度交流。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赛学院院长、参赛团队指导教师及学生负责人代表参加会议。

(团委 梅一枝 张思敏/文  新闻中心 陈灵江/图)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