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我校获省高校思政微课大赛特等奖两项
【发布日期: 2022-06-23】 【来源: 】 【作者:】 【编辑:郝璞玉】 【点击量:

近日,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学联主办的2022年度浙江省高校思政微课大赛决赛举行落下帷幕。我校获特等奖2项、一等奖1项、三等奖2项,学校首次获优秀组织奖,实现单位和个人获奖成绩上的新突破。

林生院那地热·牙生老师的作品《挥洒青春热血浇灌民族教育之花》获特等奖。她从自身经历出发,通过讲述三代人助力民族教育事业的感人故事,感谢党和国家对少数民族教育事业的关心与支持,号召更多的青年人,像胡杨一样扎根在自己的岗位,挥洒青春热血,浇灌民族教育之花。

食健学院张慧丽老师的作品《考验如火,正在淬炼真金——观第七届浙江省十佳大学生事迹有感》获特等奖。她通过讲述浙江省“十佳大学生”雷朝礼的事迹,从青年榜样中看见青年力量、带动青年力量、凝聚青年力量,勉励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斗风险,在考验中淬炼本领,实现自我价值。

此外,集贤学院杨梓萌的作品《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获学生组一等奖;艺术学院蔡梦卿的作品《浙江:踏歌而来向绿而行》教师组三等奖;林生院卢鑫的作品《我在窗口写青春,志愿薪火永相传》获学生组三等奖。

本次大赛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设红色教育、发展成就、青春奉献三个类别,自3月份启动以来,共有107所高校选送的607件作品参加省级复赛,共产生特等奖20个。

今后,学校将继续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深化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对高校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努力打造一系列“可示范、可引领、可持续”的特色精品微课,着力培养一批优质宣讲员,用一堂堂“思政微课”引发青春思考,展示青春风采,凝聚青春力量,让思政微课既“有意义”又“有意思”,既入脑又入心,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团委 李姗姗)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