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教育教学大会】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主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 2022-06-21】 【来源: 】 【作者:】 【编辑:郝璞玉】 【点击量:

6月20日,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大会召开主题报告会。会议邀请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林万龙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施大宁教授做报告,副校长胡祖吉主持会议。

林万龙在线作了题为《以新发展理念为统领加快推进新农科建设》的专题报告。报告从“以回信精神为指引、全面推进新农科建设”“全国新农科建设中心工作开展情况”“再论新农科建设的内涵”和“新农科建设的‘中农’方案”等四个方面系统阐述了新农科的发展历程。报告从“四个率先”奠定知农爱农情怀教育基石、“三个改造”开辟强农兴农创新人才培养新路和“三大融合”加快构建国家急需人才培养新机制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中国农业大学在新农科建设方面的探索。

施大宁作了题为《拓展融合守正创新——创新实践教育与课程思政建设》的专题报告。报告分析了当前中国高等教育的形势和任务;从“专创融合”“科创融合”和“产教融合”三个方面,讲述了如何构建资源汇聚、内外融通的高水平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体系;以“物理与艺术”课程为例,详细剖析了课程思政的建设要义。

两场主题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于学校的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和一流本科建设有重要指导意义。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含参照管理),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各学科专业负责人,各专业负责人,教育部、浙江省教指委委员,校、院两级督导,学生办主任,教学管理人员,本科实验教学人员,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暨阳学院设线上分会场。


(教务处 新闻中心)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