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浙江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毛宏芳来校调研指导
【发布日期: 2022-06-18】 【来源: 】 【作者:】 【编辑:尧甜】 【点击量:

6月17日,浙江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毛宏芳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并召开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沈满洪,校长沈希,校党委副书记冯尚申、施美红,副校长沈月琴、胡祖吉、吴家胜,校纪委书记包松永参加调研活动。

毛宏芳对浙江农林大学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毛宏芳指出,学校要发展,人才是基础,学校的高水平发展更离不开高层次人才的引领。作为浙江省重点建设高校,浙江农林大学要多措并举,加快海内外高层次领军人才的引育,以高质量人才工作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毛宏芳强调,要聚焦高水平学科建设,集中力量做优建强高峰高原学科,稳步推进一流学科建设;要有组织地搭建高水平科研平台,放大学科集聚效应,开创科研工作新局面;要高质量整合资源,握指成拳、串珠成链,全力服务乡村振兴;要以基层党组织建设为抓手,构建网格化工作体系,打造党建高地,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落细落小落实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关心关爱学生成长成才。

毛宏芳表示,浙江农林大学环境优美,办学特色明显,发展潜力大。教育厅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浙江农林大学的建设发展,希望大家凝聚力量,鼓足信心,共同努力,推动学校发展迈上新台阶、达到新高度。

沈满洪对省教育厅一直以来对浙江农林大学的鼓励与支持表示感谢,对毛宏芳厅长一行到学校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欢迎。他指出,目前学校正处于“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正在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全力以赴深入推进人才队伍建设,聚焦引才、育才、用才、留才等关键环节,着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人才队伍支撑。为了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和共同富裕战略,学校进行了院系调整和学科专业布局,彰显了农林类高校特色,正奋力推进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生态性研究型大学的建设。沈满洪表示,毛宏芳厅长来校调研指导给我们“提升了信心、指明了方向、推荐了方法”,学校将抢抓机遇,全力以赴,不辜负教育厅对我们的支持与期待。

沈希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和科研现状,以及近年来学校在一流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及服务乡村振兴方面所取得的积极成效。他介绍说,当前学校拥有省内最齐全的乡村振兴学科专业、最完善的乡村振兴服务平台、最专业的乡村振兴服务团队,构建起了服务浙江、辐射川黔、走向全国的社会服务工作格局。下一步,学校将全力推进高等学校服务乡村振兴联盟建设的相关工作。也恳请省教育厅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发展,浙江农林大学定不负众望,举全校之力,冲击国家“双一流”,努力在我省乡村全面振兴、共同富裕和高教强省战略中展现农林担当、彰显农林作为。

座谈会前,毛宏芳一行参观了乡村振兴纪实馆,详细了解了学校以党建引领推动各方面工作发展、竹产业升级、浙江省乡村振兴研究院建设和服务乡村振兴的标志性成果等,对我校乡村振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学校在美丽乡村建设和城乡一体化方面继续加大创新力度,努力做出新的贡献。

毛宏芳还调研了高考阅卷相关情况。

校办、研究生院、规划处、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文科处、合作处、林生院、竹子研究院、乡村振兴研究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

(新闻中心)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