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省内外媒体关注报道我校承办省第十三届“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
【发布日期: 2022-06-06】 【来源: 】 【作者:】 【编辑:陈灵江】 【点击量:

6月2日,浙江省第十三届“挑战杯”建设银行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浙江农林大学举行,为期近一年的第十三届“挑战杯”建设银行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胜利落下帷幕。本次比赛由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社会科学院、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浙江省学生联合会主办,浙江农林大学承办。

“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的成功举办,也得到了《光明日报》《中国科学报》《浙江日报》《杭州日报》以及中国新闻网、中国教育在线、浙江在线、学习强国、浙江电视台经济频道、浙江新闻、杭州电视台、腾讯网等十多家国内主流媒体新闻的关注报道。

其中,《浙江日报》以《省第十三届“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落幕》为题,报道了竞赛整体情况,重点关注“竞赛还首次引入纪检监察力量监督复赛及决赛环节,有效保证评审全过程公开透明,设定更为周密的竞赛流程,鼓励广大同学参与‘挑战杯’,共同感受创新创业带来的魅力。”《杭州日报》认为,自大赛启动以来,全省共有105所高校、21所中职中专学校、近25万名学生报名参赛,申报创业项目近4万个,1294个项目入围省级复赛。三项数据均创历史新高,表明竞赛的覆盖面或参赛积极性都有了进一步提升。《学习强国》平台报道了本次大赛共分为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5个组别。竞赛呈现出三个特点:一是更具公平性。二是更具实践性。三是更具参与性。中国新闻网报道认为,创业项目不仅展现了当年青年大学生勇于创新的意识,更从不同角度彰显了当代大学生创业能力和水平,引起了与会的相关高校专家教授和企业负责人的高度关注。

截止目前,相关媒体报道超过20余件,总阅读量突破10万+。

(新闻中心 陈灵江)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