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我校承办2022年浙江省本科高校科研管理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2-05-27】 【来源: 】 【作者:】 【编辑:尧甜】 【点击量:

5月27日,2022年浙江省本科高校科研管理工作推进会在我校召开。学校副校长吴家胜,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马国进等出席会议,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廖波主持开幕式。

本次会议由浙江省教育厅主办,浙江农林大学承办,主题是明晰与部署下阶段我省高校科研工作任务,加强高校科研管理工作经验交流。

会议指出,当前我省把全面建成“互联网+”、生命健康、新材料三大科创高地作为“第一战略抓手”。在这样的形势与挑战下,全省高校应抓住科技部赋予浙江省率先打造全域创新示范省的契机,充分发挥人才济济、组织有序的优势,加快释放创新潜能,着力提升科技创新的引领力、支撑力,勇当科技支撑共同富裕的开路先锋。

会议重点围绕2022年需要提高、突破、优化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与安排,希望通过召开本次工作推进会,加强各高校间科研管理工作经验交流,进一步提升高校科研管理水平和能力,提高高校创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双一流大学”的新路径。

吴家胜代表学校感谢省教育厅的信任与支持,并对科研战线的同仁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概况,并作题为《多跨协同·系统集成——做有组织的科研》报告,从如何抓系统布局、跨界集中的角度提出提高学校科研水平的举措。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马国进作题为《构筑科研荣誉共同体,做有组织的科研》报告,从如何求深求细做好管理性服务性工作的角度分享了科研管理工作的成功经验。

会议期间,与会高校代表进行交流座谈,浙江工业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浙江农林大学科研部门负责人分别就推动高校科研高质量发展、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体系探索与实践、高校科技服务乡村振兴的思考与实践等方面做了专题分享与交流。

来自全省25所本科高校的科研部门负责人通过线下参加会议,全省高校百余位科研管理工作者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参与学习与交流。

(科技处 章晓燕)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