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我校作品获中国研究生乡村振兴科技强农+创新大赛特等奖
【发布日期: 2022-05-21】 【来源: 】 【作者:】 【编辑:尧甜】 【点击量:

5月20日,由我校承办的中国研究生乡村振兴科技强农+创新大赛“苏研杯”第三届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在东湖校区举行。我校选送的6件作品全部获奖,其中特等奖1项、一等奖3项、三等奖2项,获奖数量居参赛高校首位,创我校研究生参加“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历史最好成绩。同时,我校还获得团体总分奖以及优秀组织工作奖。

开幕式上,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副秘书长赵瑜、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廖波、江苏省苏研农业集团董事长曹杨、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郭鑫、我校副校长沈月琴等先后致辞。开幕式由研究生院负责人主持。

沈月琴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代表学校对参会领导嘉宾、老师同学表示了欢迎,对主办单位和大赛组委会对学校的认可和信任表示了感谢。沈月琴指出,本次大赛是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部署,积极推动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涉农高校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勇担初心使命、促进研究生教育内涵发展的重要举措,是研究生创新实践改革、教育助力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体现。学校将以承办此次高水平比赛为契机,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加快推动研究生学术创新、实践创新以及跨学科合作等方面再上新台阶。

受疫情影响,本届比赛的决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有23万多人次在线关注了本次赛事,逾3000余人次在线观看了本次赛事。

作为承办高校,学校高度重视赛事组织工作,校党委书记沈满洪、校长沈希非常关心我校参赛队伍备赛情况,校党委副书记施美红、副校长沈月琴、副校长徐爱俊等校领导多次看望并指导参加集中训练备赛的师生,鼓励并激发同学们刻苦拼搏、勇夺佳绩的斗志和信心。自赛事启动以来,相关学院和职能部门克服疫情下办赛的重重困难,通力合作、密切配合,为参赛队伍提供了全方位支持和保障。

中国研究生乡村振兴科技强农+创新实践大赛于2016年发起设立。大赛定位于激发创新活力、服务乡村振兴,围绕农业行业和产业特色鲜明的领域探索科技发明与实践应用创新方案,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高端人才,为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人才支持。本届赛事从2021年7月启动,历时11个月,共收到全国93所高校374件有效参赛作品,经资格审查、专家评审、终审答辩、组委会确认,评选出特等奖6名、一等奖15名、二等奖41名、三等奖75名。


(研究生院)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