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师德师风建设年】学校深入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5-13】 【来源:教工部 】 【作者:】 【编辑:赵日成】 【点击量:

连日来,根据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年”工作的统一部署,全校各单位纷纷依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周四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支部学习会等形式,采取集中学习和分组讨论相融合、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等方式,深入组织学习,在全校范围内掀起了学习热潮。

undefined

全校各单位先后组织教职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摘编、新时代师德师风规范等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材料,并通过领学、交流、研讨等环节,帮助广大教职工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和师德师风规范相关内容。在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的基础上,学校开展了“四爱四风四德”主题活动,推进教职工爱国、爱校、爱岗、爱生“四爱”教育,引导教职工开展传家风、促学风、正教风、树校风“四风”行动,促进教职工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四德”养成。与此同时,学校还开展了师德师风问题自查自纠工作,各单位认真梳理查找师德师风问题苗头隐患、薄弱环节和工作盲区,着力发现和解决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广大教职工对照《浙江农林大学师德师风建设负面清单》,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自我,不断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以实际行动争做“四有”好老师。

各学院纷纷结合实际工作,深入开展专题学习教育活动。农学院、集贤学院等制定师德师风专题学习计划,多方部署,精心安排,引导教职工深入了解学习内容,深化学习效果。林生院各教工党支部分别召开本学科教师代表和研究生代表座谈会,全面了解师德师风建设情况,建立问题清单,深入剖析原因,及时纠正和整改问题,并开展警示教育。化材学院在网络和公共空间设立“清廉化材”“码”上监督,加强师德师风和学风日常监督;教师通过自查问卷和他查调研等方式做好书面反馈,学生通过抽查问卷方式调研教师中是否存在负面问题,组织师生开展“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 献礼党的二十大”主题微党课比赛。园林学院成立师德专题教育领导小组,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带头学,各学科、专业、办公室和党支部分别学,引导教职工强化师德师风意识。经管学院、食健学院等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增强学习实效性,扩大学习参与面,确保全员全覆盖。文法学院、数计学院、光机电学院等组织开展意识形态与师德师风建设专题辅导报告,提高师德师风专题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增强活动成效。动科动医学院通过领导领学、全院教职工大会集中学、党支部深入学、教职工自学等多种形式,广泛组织师德师风专题学习,并开展“最美动科动医人”(教师)评选活动,挖掘身边先进典型,弘扬高尚师德师风。马院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化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认真组织学习会,并以提高教师教学水平为抓手,深入开展“3·18”讲话“落地”培训、“一对一”结对协同提升等活动,引导教师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艺术学院采取领导领学等方式,带领教职工逐条研学师德师风建设相关文件,教职工广泛交流探讨,并逐条对照《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进行自查。园艺学院开展学习优秀教师活动,开设名师公开课,召开青年教师读书会,营造比学赶超浓厚氛围。国教学院在做好校内学习活动的同时,积极组织身在国外的孔子学院教职工开展专题学习,广大教职工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撰写和分享了学习感悟和收获。

为确保本次专题学习教育活动扎实推进、取得实效,学校专门下发了通知部署学习教育活动,并在多个场合强调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专题学习教育的必要性。教工部负责人赴多个学院作专题辅导报告,并组织力量编发《浙江农林大学师德师风建设学习读本》,作为教职工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修养的日常学习材料,全校教职工人手一册,切实做到学习教育全覆盖、无遗漏、有实效。

本次专题学习教育活动得到了省教育厅的充分肯定,活动相关成效已被省教育厅推荐至教育部。后续,学校将深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年”活动,固化本次专题学习教育活动成果,引导教职工把师德师风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并在日常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等工作中切实践行。

(教工部)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