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首届“青山湖讲坛”开讲
【发布日期: 2022-05-13】 【来源: 】 【作者:】 【编辑:尧甜】 【点击量:

5月11日下午,学校首届“青山湖讲坛”开讲。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长江特聘教授、北京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中国农业政策研究中心名誉主任黄季焜教授受邀作题为《中国农业发展、农村转型和共同富裕:过去经验和未来愿景》的学术报告。校党委书记、校社科联主席沈满洪教授,副校长、校社科联常务副主席沈月琴教授出席。报告会由校社科联学术部负责人主持。

黄季焜教授紧紧围绕农业农村发展转型与乡村振兴共同富裕主题,基于大量的事实数据和严谨学术分析,就我国40年农业发展与改革经验、目前面临主要挑战及政策演变、国内外农村经济转型经验、未来农业发展愿景和政策走向等四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阐述。此次报告站位高、视野宽、信息量大,既有宏观背景的叙述也有微观机理的阐述,既有理论研究的解释又有实践案例的分析,既有历史纵向的梳理又有国际横向的比较,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引领性和借鉴性。

黄季焜教授还与我校师生就我国农业发展理论及政策性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来自相关学院教师代表以及部分博士硕士研究生等200余人在浙江省乡村振兴研究院等5个分会场参加了线下报告会,来自全国农经界的专家学者800余人参加了线上直播报告会。

“青山湖讲坛”旨在繁荣学校文科学术氛围,打造富有学校文科特色的最高学术交流平台,是学校推进文科振兴的重要载体。邀请来自各学科领域的杰出专家和学者,以学术报告、互动问答、分享交流等形式研讨学科、学术前沿动态和热点问题,以此为广大师生带来思想启迪和学术启发。

(校社科联)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