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学校组织师生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日期: 2022-05-10】 【来源: 】 【作者:】 【编辑:尧甜】 【点击量: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学校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团员青年收听收看直播实况,并设立了学校主会场、18个学院分会场,以团支部为基本单位组织943个团支部开展组织化收看学习。校党委副书记施美红,校团委全体成员,各二级团组织书记、校级学生干部代表在主会场观看直播。

施美红就深入学习贯彻大会精神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学习。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进一步学深悟透,主动用大会精神武装思想、指导实践。二是加强引领,凝聚青年力量。各级团组织要引领青年师生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贡献浙农林大青年的力量。三是心系青年,提高团组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要深化团组织改革,进一步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引领青年在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最好成绩,为学校建设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生态性研究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广大师生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坚定听党话、永远跟党走,为党的事业接续奋斗,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奋勇前进,矢志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共青团工作者,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校各级团组织将成为联系和服务青年的坚强堡垒,以服务青年成长成才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为党育人主责主业,引领青年师生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学校“十四五”规划目标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校团委书记 魏玲玲

作为高校基层团干部,我将始终牢记为党育人初心,心系青年,服务青年,从政治上着眼、从思想上入手、从青年特点出发,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用党的光辉旗帜指引青年,用党的优良作风塑造青年,为党和国家培养输送有坚定理想信念,赤诚爱国热情和强烈使命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留下自己坚实的脚印。

——光机电学院团委书记 郭中富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青年的成长成才指明方向,激励我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奋勇向前,在青春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作为基层团组织书记,我更加坚定地认识到自身作为大国青年的时代责任,要牢记党的教诲,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扎根祖国大地,结合自身岗位实现立德树人的目标,跑出我们这代人的最好成绩!

——文法学院团委书记 李佳慧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令我深受鼓舞。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始终与党同心,与祖国同行,以昂扬的斗志和蓬勃的干劲将青春之花绽放于祖国大地上。我们应厚植家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学习,提高创新和奉献意识,勇于自我革新,练就过硬本领。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我们要不断追求进步,奋力书写无愧于党,无愧于祖国,无愧于时代的青春答卷!

——校学生会执行主席 施雯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要在最有朝气的年纪,多学多想,敢闯敢干,自信自强。作为“生力军”和“突击队”,我们不仅要有理想,更要将自己的理想结合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里,要积极锻炼自己的能力本领,向科学进军,向困难进军,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把青春献给祖国,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大学生志愿实践委员会 李佳蔚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作为青年团员,我们要努力把论文书写在祖国的大地上,运用专业所学,结合乡村振兴的时代命题,积极开展课题研究和创新创业实践。作为团学干部,我要用脚步丈量世界,用文字和镜头号召更多的青年和我一同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数字媒体202班 胡心亭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一名研究生,我会以更加积极主动的态度,不断加强自我学习,不断进行科学研究,用清醒的头脑思考人生,用智慧的力量创造未来,努力将个人小我的追求切实融入到国家和社会发展的大局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林生研212班 潜茁林

(新闻中心 校团委)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