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讲座预告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讲座报告 - 正文
学术讲座:基于阵列化金属有机框架衍生物的柔性储能器件
【发布日期: 2019-05-17】 【来源:工程学院 】 【作者:】 【编辑:】 【点击量:

报告题目:基于阵列化金属有机框架衍生物的柔性储能器件

报告人:官操 西北工业大学柔性电子研究院教授

报告时间:5月20日(周一)下午3:30

报告地点:学9306

报告人简介:

官操,西北工业大学柔性电子研究院教授。2013年9月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后加入新加坡国立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8年加入西北工业大学柔性电子研究院,现任西安柔性电子研究院副院长。

研究工作主要集中于纳米功能材料和柔性储能电子器件,主要从事柔性储能电极材料的三维阵列化构建、结构优化和柔性储能器件的性能提升,包括阵列化空心结构的纳米材料、金属有机框架及其衍生物、柔性电化学储能器件(超级电容器、锂离子电池、锌空气电池、水系电池等)、电化学催化、原子层沉积技术和原位STEM等。

共发表SCI论文60余篇,他引3900余次,H因子33,ESI高被引论文15篇(热点论文2篇)。近5年以第一/通讯作者发表30余篇SCI学术论文,包括Adv. Mater. (3)、Energy Environ. Sci. (2)、Nano Lett. (1)、Adv. Energy. Mater. (2)、ACS nano (1)、Adv. Funct. Mater. (3)、Nano Energy (2)、ACS Energy Lett. (1)、Adv. Sci. (2)、ACS catal. (1)、Small (4)。担任国际杂志Nanotechnology的Advisory Panel,担任Adv. Mater.、Adv. Energy Mater.、ACS nano等30多本期刊独立审稿人。获2018西北工业大学“翱翔海外学者”和2012“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

报告摘要:随着柔性电子产品的兴起,柔性材料和柔性器件是当前的研究热点,研究具有高能量密度、高功率密度、长循环稳定性且具有良好机械稳定性的柔性储能器件具有重要意义。金属有机框架及其衍生物具有多孔性、表面积大和结构功能多样化等特点,已在传感、催化、能源等领域得到广泛研究,其在储能领域的应用潜力值得深入研究。本次报告主要介绍阵列化构建多种三维结构的金属有机框架衍生物,如碳纳米片,过渡金属氧化物,过渡金属硫化物等。通过三维阵列化的结构设计,可充分利用电极材料的活性面积、缩短电子传输和离子扩散路径,并提高其循环稳定性,从而实现多种储能性能优异的柔性电极材料。进一步将基于金属有机框架衍生物的电极材料应用到柔性储能器件的研究中,如准固态超级电容器、柔性锌空气电池等,可实现具有良好机械性能和优异电化学性能的柔性储能器件。

欢迎广大师生参与交流!

工程学院

2019年5月16日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