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讲座预告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讲座报告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讲座
【发布日期: 2018-12-10】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 【作者:郑钢】 【编辑:尧甜】 【点击量:

报告题目:三维可视媒体:进展、挑战与方法

报告人:邵 枫 教授

报告时间:12月16日(周日)下午2:00

报告地点:学11-304会议室

报告简介:

近年来,随着三维成像和显示技术的发展,三维可视媒体作为信息获取、处理和传播的重要载体,已经广泛应用到虚拟现实、影视制作、计算机游戏、动画生成等领域。三维可视媒体的视觉体验质量是包含图像质量、深度感、视觉舒适度、视觉自然度等若干因素在内的多维问题,本报告将重点介绍课题组近年来在三维可视媒体评价与优化方面的工作,包括:1)建立各种感知因素与视觉体验质量之间的定量关系模型,逐步完善三维可视媒体视觉体验质量的感知测度理论;2)优化三维可视媒体系统性能,指导比特分配及编码/后处理算法的参数选择,构建更高视觉体验质量的三维可视媒体系统。

报告人简介:

邵枫,宁波大学教授、博导。分别于2002年和2007年毕业于浙江大学获学士和博士学位,2007年到宁波大学工作。为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016)、浙江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017)、浙江省“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2018)。近年来主要围绕三维视频系统的采集、编码、显示等核心环节的高效表示与处理问题进行深入探索研究,提出针对三维视频数据的感知、编码和评价模型,取得系列创新性研究成果。以第一/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60余篇,包括本领域权威IEEE Trans./Journal论文25篇,1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1篇论文获2017年JVCI期刊最佳论文奖荣誉奖。授权国家发明专利50余项,其中4项发明专利成功实现技术转让。研究成果获浙江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教育部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浙江省自然科学奖三等奖、宁波市科技进步奖一等奖等科研成果奖励。

欢迎全体师生积极参加!

信息工程学院

2018年12月10日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