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讲座预告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讲座报告 - 正文
环境与资源学院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 2018-11-02】 【来源:环境与资源学院 】 【作者:章海波】 【编辑:】 【点击量:

学术报告之一

报告题目:农用地土壤环境基准与标准研究进展

报告人:宋 静 副研究员

报告时间:2018年11月6日(周二)上午9:00-10:00

报告地点:碳汇楼-101

报告人简介

宋 静,男,博士,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副研究员,研究生导师。目前担任《国际植物修复杂志》(《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hytoremediation》)高级副编辑(2010年起),中国土壤学会土壤环境专业委员会委员(2004年起),江苏省环境科学学会土壤与地下水污染防治专家(2017-2022)、重庆土壤修复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专家委员会成员等职务。长期从事土壤污染物的生物有效性和场地风险评估及物化修复研究。近年来,主持了环保公益项目《土壤重金属铅和镉生物有效性评价方法研究》(201409042)、环保公益项目《环境基准制定预研究》(201009032)、科技部863课题等项目多项,组织和参加长江三角洲地区污染农田及工业污染场地土壤环境质量调查的采样、监测、数据分析、空间表征和生态/健康风险评估工作,并参与土壤环境质量标准修订和污染土壤风险评估导则草案的制定等工作。已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SCI论文16篇,英文编著章节2章。已获得实用新型和发明专利各2项,另有2项实用新型和2项发明专利已受理。

学术报告之二

报告题目:土壤修复技术及案例分享

报告人:吕正勇 技术总工/高级工程师

报告时间:2018年11月6日(周二)上午10:00-11:00

报告地点:碳汇楼-101

报告人简介

吕正勇,男,博士,高级工程师,北京高能时代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环境修复技术中心总工程师。长期从事土壤与地下水污染防控、污染场地调查评估与修复工作。主持建立了一整套高能环境修复技术体系,尤其是晶格封闭技术、协同氧化技术、热相分离技术和原位热解析技术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参与国家水专项《典型污染场地地下水污染防治关键技术研究与工程示范》、北京市课题《地下水典型难降解有机污染物修复技术及装备研发与示范》等近10项研究项目,参与编制《原位热脱附修复工程技术规范》等十余项污染场地修复相关的行业标准,在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申请发明/实用新型专利近50项,已授权专利近30项。主持了30多项环境修复项目的设计和工程实施工作,尤其是腾格里沙漠治理项目,靖江候河污染场地修复项目,湘江流域重金属治理项目和苏州化工厂有机溶剂治理等重大修复的施工,建立了一系列土壤和地下水修复技术体系和示范工程,对国家的环境修复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环境与资源学院

2018年11月2日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