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讲座预告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讲座报告 - 正文
【学术校庆】多功能近自然森林经营的理论技术与应用案例
【发布日期: 2018-09-11】 【来源: 】 【作者:】 【编辑:陈灵江】 【点击量:

报告题目:多功能近自然森林经营的理论技术与应用案例

报告人:陆元昌

主持人:王懿祥

报告时间:9月14日(周五)上午9:00

报告地点:碳汇楼-101

报告人简介: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森林经营中心常务副主任,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资源信息研究所研究员,首席专家及博士生导师。中央统战部无党派知名专家和联络员,世界银行森林经营专家、中国林业系统工程学会主任委员(代理)、北京林学会副理事长。主要从事森林经理、森林生长模型和林业信息技术等方面研究,发表科研论文100余篇,出版《近自然森林经营的理论与实践》、《北京近自然森林经营技术指南》等多部中英文专著。我国近自然森林经营的引入者和推动者,多功能森林经营的提出者和倡导者。支持了我国多功能近自然森林经营领域从概念讨论到理论技术体系建设到实践推广的发展。目前主持国家林业局“森林经营关键技术和主要森林类型作业法研究与示范”项目,负责全国森林经营样板基地科技支撑和技术培训等工作。在森林经营理论技术领域成果丰富,曾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梁希科学技术一等奖、董乃均林人一等奖等荣誉,得到国际著名期刊《科学》杂志、联合国粮农组织等国际机构的报道。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环境与资源学院

2018年9月11日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