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讲座预告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讲座报告 - 正文
【学术校庆】玉米储存蛋白转录调控解析及新调控因子的挖掘研究
【发布日期: 2018-09-11】 【来源: 】 【作者:】 【编辑:尧甜】 【点击量:

报告题目:玉米储存蛋白转录调控解析及新调控因子的挖掘研究

报告人:杨俊 副研究员

报告时间:2018年9月14日(周五)上午9:00-12:00

报告地点:学15-612

报告人简介:杨俊副研究员,博士毕业于上海师范大学, 现就职于中国科学院上海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一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培育项目一项,参与科技部七大作物遗传育种专项目。

博士期间主要从事拟南芥花药和花粉发育相关研究工作,发现并阐述了生长素相应因子,糖转运蛋白等参与花粉外壁形成的分子机理。博士毕业后,在中国科学院上海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巫永睿课题组开展博士后研究,主要从事玉米籽粒胚乳发育与遗传改良相关工作。以籽粒储存蛋白合成为切入点,在储存蛋白编码基因转录调控网络和籽粒草酸代谢等方面进行了初步的研究。累计在Plant Cell,Molecular Plant,PNAS,Plant Physiology,Genetics,Plant Reproduction等刊物发表SCI论文8篇,其中第一作者五篇 (Plant Cell两篇, Genetics,Plant Physiology 和Plant Production各一篇,共同作者三篇)。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交流!

农业与食品科学学院

2018年9月11日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