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讲座预告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讲座报告 - 正文
【学术校庆】农学院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 2018-05-18】 【来源:农学院 】 【作者:徐召丹】 【编辑:】 【点击量:

报告题目:作物健康生态工程

报告人:祝增荣 教授

报告时间:2018年5月22日上午10:00

报告地点:学15-612

报告人简介:

祝增荣,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大学昆虫科学研究所副所长。从事以稻飞虱、稻纵卷叶螟、二化螟和稻水象甲等害虫、模式昆虫黑腹果蝇为主要研究对象和模型,进行昆虫嗅觉、味觉、光觉等的神经分子生理学、鞘脂类代谢途径的分子生态学和昆虫生态学的研究。构建基于生态系统内禀控制因子的有害生物的管理技术体系,并致力于发展和提升以水稻、草莓等作物的有害生物生态工程智慧治理技术。近年来,主持包括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规划(973计划)课题,国家科技部支撑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等各级项目。发表涉及昆虫神经分子生理生态学、昆虫生态学和有害生物治理的论文100余篇。已培养博士研究生10名,硕士研究生20余名。是中国昆虫学会农业昆虫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昆虫学会生态专业委员会委员和中国生态学学会生态工程专业委员会委员。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交流!

农业与食品科学学院

2018年5月18日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