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讲座预告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讲座报告 - 正文
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 2018-03-13】 【来源:省部共建亚热带森林培育国家重点实验室 】 【作者:毛方杰】 【编辑:】 【点击量:

报告题目:Understanding and quantifying the terrestrial biosphere in the context ofglobal change: Where we are, where we need to go

报 告 人:美国奥本大学教授田汉勤

报告时间:314日(周三)上午10:00-11:30

报告地点:碳汇楼-101

报告人简介:

田汉勤博士, 美国奥本大学索伦·玛莎·狄克逊讲席教授及国际气候与全球变化研究中心主任。长期致力于全球变化生态学、生态水分学和生物地球化学的研究。运用生态系统过程模型和生态大数据方法,并结合地面观测和卫星遥感技术,理解和定量分析全球变化下的生态系统格局和过程,全球水、碳、氮循环和温室气体收支平衡,生物地球化学循环与生态水文过程的相互作用,并取得系统性的创新成果。其自主开发的动态陆地生态系统模型(DLEM)己成为全球变化研究领域最为知名的模型之一。

在Nature和Science等核心期刊发表SCI论文200多篇,被引用率上万余次。过去5年发表100多篇SCI论文包括2篇Nature论文。承担主持了美国基金委等资助的30多项研究项目,任全球碳计划(GCP)和国际氮计划(INI)联合项目首席科学家,其研究成果成为IPCC及若干国家气候变化评估的重要科学依据,并被若干国家主要新闻媒体广泛报道转播。曾获首届叶笃正全球变化科学奖,哈里·墨菲 (Harry Murphy)卓越研究奖,美国奥本大学最高学术创新成就奖,美国东南大学联盟学术成就奖。2016年入选美国科学促进会会士(AAAS Fellow)。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省部共建亚热带森林培育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8313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