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专家支招 讲述如何上好思政课
【发布日期: 2019-11-29】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作者:张小芳】 【编辑:郭碧玮】 【点击量:

11月26日,哈尔滨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王林平教授应邀到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作“如何讲好思政课—对思政课教学方法的心得体会”教研专题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专兼职教师参加讲座。讲座由学院院长高君主持。

王林平紧紧围绕“如何讲好思政课”这一主题,从讲好思政课的要素,讲好思政课的前提,讲好思政课的方法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王林平认为,学生的“抬头率”是思政课教学效果的一个最显性最直观的标志,教师在态度上树立起对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是讲好思政课的前提,在教学方法上要针对教学疑点、难点和重点设计互动问题,努力做到史论结合,激发学生对思政课的兴趣,提高思政课的亲和力与感染力,使理论变得鲜活生动起来。

王林平的讲座深入浅出,给我校教师的课堂教学带来很大的启发。据悉,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合主题教育,通过“3.18”讲话“落地”培训等多种方法,在全体青年教师中开展有计划、分阶段、分层次的研修学习,以扎扎实实的行动、实实在在的做法,切实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专兼职教师的教学和教研水平。

(马克思主义学院 张小芳)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