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理学院召开硕士学位点与学科建设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19-11-15】 【来源:理学院 】 【作者:章学军】 【编辑:实习编辑:张会单 罗引香】 【点击量:

为把握学科发展大势,提升学科建设水平,11月14日下午,理学院召开硕士学位点与学科建设研讨会。会议由理学院院长周国泉主持,学科办主任、研究生院院长童再康教授、学科办相关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童再康充分肯定了理学院学科建设取得的“四个第一”成绩,并对目前学科存在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他指出,要明确目标定位,协同推进基础理学学科发展,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升学科层次,学院、学科和教师均要提高站位,结合自身发展,思考学科发展,推进学院发展。要加强顶层设计,凝练方向,积极探索农林高校数学物理化学基础学科发展方式和路径,做好学科发展规划,主动融合主体学科,促进基础理学学科发展。

周国泉在讲话中指出,这次研讨会既是硕士学位点建设推进会,也是一次学科建设报告会和动员会。各学科要进一步落实这次研讨会精神,既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自觉,付诸行动,推动学科建设不断向前发展,又要以有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为学科做贡献,增强自身实力,带动学院学科发展。

会上,光学工程学科、化学学科、统计学科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学科建设和硕士点申报情况。学院相关负责人从学科概况,工作举措和建议思考三方面汇报了理学院学科建设情况,提出要抓住机遇,补齐短板,完善制度,加快理学院学科和硕士点建设,并对硕士点预申报材料作了指导,提出了具体建议。

此次研讨会正值学校开启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和学科建设发展规划之际,理学院的学科发展处在转型提升的时期。通过研讨,学院各学科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为主动顺应未来学科发展和硕士学位点建设新形势、加快推进建设高质量教学研究型学院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理学院 章学军)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