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教师应邀参加《新中国林业经济思想史略(1949-2000)》首发式暨林业经济研究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19-11-14】 【来源: 】 【作者:】 【编辑:郭碧玮】 【点击量:

11月10日,中国林业经济学会组织编撰的《新中国林业经济思想史略(1949-2000)》首发式暨林业经济研究座谈会举行。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管理干部学院党委书记张利明主持会议,中国林业经济学会理事长张鸿文参加首发式,为各单位赠书并作重要讲话。经管学院院长石道金、李兰英老师应邀参加本次首发式和座谈会。

会上,中国林业经济学会秘书长王前进介绍了《新中国林业经济思想史略(1949-2000)》的组织编撰过程,徐小英、宋维明、李周、孔繁文、王月华、温亚利、石道金、曹玉昆等分别代表出版单位和参编单位发言,共享新中国林业经济思想,展望林业经济研究美好未来。中科院农发所、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经研中心、中国林科院科信所、北京林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福建农林大学、浙江农林大学、河北农业大学、中国林业出版社、中国绿色时报等15家单位50多位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新中国林业经济思想史略(1949-2000)》以1949~2000年中国林业经济思想研究成果及学术思想为记载对象,主要记述了老一辈林业经济学者的研究成果及学术思想,着重从林业经济理论研究、学术探讨、林业经济研究以及教育学科建设视角,对该时期林业经济研究形成的理论思想、演进历程、学术成果等进行了系统提炼和总结,在我国林业经济研究史中具有里程碑意义。

(经管学院)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