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浙江大学梁秀波博士来校作区块链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 2019-11-13】 【来源: 】 【作者:】 【编辑:郭碧玮】 【点击量:

近日,浙江大学陈纯院士的学生,梁秀波博士应邀为信息学院师生作题为《区块链技术与应用》的报告。学院师生代表以及其他学院、部门的老师参加学习交流。

梁秀波在区块链的研究方面有着深刻的理解。报告深入浅出,围绕区块链的发展历程、主要分类、技术本质和核心特性等内容对区块链技术进行简要介绍,并结合浙江大学区块链研究中心和杭州趣链科技有限公司的所提供的开发者平台,例举大量实际落地应用场景分析了区块链技术在供应链金融、产品溯源、司法存证、智慧政务、公益扶贫等众多领域的模式创新,对区块链的应用前景做了展望。

在互动交流环节,梁秀波对来自不同领域师生提出的关于区块链的问题逐一解答,并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此次报告有助于学院师生进一步加强对区块链的认识与理解,促进了师生对区块链技术应用的思考,学院将积极将区块链技术与农林行业背景相结合,探索“区块链+农林业”的新学科交叉方向和特色。

(信息学院 徐达宇)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