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动科学子获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动物科学专业技能大赛团体二等奖
【发布日期: 2019-11-07】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 】 【作者:周浩澜】 【编辑:实习编辑 :张会单 罗引香】 【点击量:

11月1-3日,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动物科学专业技能大赛在武汉举行。我校选派沈媛媛、李丹蕾、周浩澜、赵冲冲、汤志宁五位动物科学专业的学生在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副院长赵阿勇以及指导老师的带领下赶赴武汉参赛,并在激烈角逐中获团体二等奖。

在学校相关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学院积极响应,迅速成立了参赛工作领导小组,并经自主报名和选拔筛选出一批有实力的学生,组成了一支优秀的参赛队伍。在备赛过程中,除了在实验室进行专项训练外,指导老师还亲自带队深入鸡场、猪场等地开展技能培训。

本次大赛共设置四个项目:生态畜牧场规划设计;饲料原料快速鉴定与掺假识别-掺假鱼粉的鉴定;鸡的精液采集、品质检测及人工授精;猪的外形评分及活体背膘厚测定。比赛不仅锻炼了我校动物科学专业学生的专业技能和实践动手能力,开阔了学生视野,感受行业科研氛围,同时也促进了我校与其他兄弟院校之间的相互学习与交流,对推进我校动物科学专业实践教学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

本次比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物生产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华中农业大学承办,来自中国农业大学、浙江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吉林大学等众多“双一流”大学及其他兄弟院校等71所学校的300多名选手参加。

(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 周浩澜)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