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经管学院开展金融工程专业新生讲座
【发布日期: 2019-11-04】 【来源: 】 【作者:】 【编辑:郭碧玮】 【点击量:

10月31日晚,经济管理学院应用经济学科与“合作经济与农村金融”教学科研团队,邀请许明博士为2019级金融工程专业大一新生做讲座《机构投资者的资产配置》。

讲座上,许明解释了资产配置的概念,并以加拿大养老金的投资组合的历史比较来说明机构投资者与个人投资者的不同激励约束。许明分别以全球最大的主权基金Norges Bank Investment Management、美国私立大学捐赠基金中业绩最优秀的耶鲁大学基金,以及中国国内最大的保险公司中国人寿为例,从机构纵向层面与横向层面的对比,来分析各类机构投资者的资产配置的特点。讲座理论联系实际,并提供了详细的数据与事例,现场互动频繁,氛围热烈。

聘请校外有深厚理论素养与丰富实践经验的专家学者进本科教学课堂,是经济管理学院推进本科生素质教育与完善人才培养模式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本次讲座,有助于提升金融工程专业新生的专业素养,拓宽学术眼界。

(经管学院)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