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青年教师在体育类权威期刊《体育科学》杂志上发表论文
【发布日期: 2019-09-11】 【来源: 】 【作者:】 【编辑:郭碧玮】 【点击量:

近日,体军部金晶老师以第一作者和浙江农林大学为第一完成单位的论文《运动通过激活卫星细胞功能延缓和改善骨骼肌衰减症的研究进展》发表在体育类权威期刊《体育科学》2019年第8期。

近年来,“人口老龄化”日益突出,引起增龄性骨骼肌质量、体积、肌力以及身体活动能力的下降。运动可激活衰老机体(人体和动物模型)的卫星细胞,延缓和改善sarcopenia的现状,因而该领域备受体育科学、运动医学和再生医学的高度重视。

该论文主要阐述运动训练对老年机体sarcopenia的改善作用,总结相关机制:运动可调控骨骼肌细胞外基质成分,促进骨骼肌细胞自噬的发生,降低骨骼肌氧化应激水平,运动可通过激活卫星细胞促进衰老骨骼肌的肥大和提升肌肉力量,从而延缓和改善Sarcopenia骨骼肌衰减进程的进行综述。

《体育科学》是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会刊,CSSCI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2019-2020)来源期刊、北京大学《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来源期刊(2017年版),同时也是浙江大学权威期刊目录中的人文社科类权威期刊。

(体军部)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