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南卡罗来纳大学Thomas McConnell教授来校作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 2019-07-02】 【来源:文法学院 】 【作者:赵黄芳】 【编辑:】 【点击量:

7月1日下午,南卡罗莱纳大学上州分校的Thomas McConnell教授来校进行学术交流。他给英语专业大二的学生做了一场题为“An American Poet Looks to China”的学术讲座。

 

McConnell教授从主题、意象、结构、语言等方面给同学们分析了美国现代诗人庞德的诗歌:“In a station of the metro”。他指出了庞德意象派诗歌创作与中国古典诗歌的相似性以及中国文学对西方象征主义发展的巨大影响。讲座过程中,同学们仔细聆听,积极思考,勇于发言,气氛融洽。在提问环节,McConnell教授对学生的问题给予详细耐心的解答。

此次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他们不仅领略了美国诗歌的优美,中美文化的互动,也对比较文学研究产生了一定兴趣。

Thomas McConnell是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上州分校语言文学教授、博士,已出版小说The Wooden King(2018)及故事集A Picture Book of Hell and Other Landscapes(2005),发表了近50篇小说以及非小说文章,多次获得写作奖,对美国文学和创作性写作颇有研究。

(文法学院 李诗雯)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