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大学写作》教学团队举行年度建设总结会
【发布日期: 2019-07-01】 【来源:文法学院 】 【作者:赵黄芳】 【编辑:】 【点击量:

6月30日,大学写作教学团队在衣锦校区实验楼举行年度建设总结会,团队负责人王长金教授、彭庭松副教授以及部分成员参加。

周新华、别海燕、严晓驰三位老师分别就本学期教学情况作了汇报。团队就课程下一学年的教学开展了热烈讨论。

彭庭松就大学写作课程开设一年来的建设状况作了简要回顾。他指出,课程在求真实验班成功开设一年,老师转变了教育观念,运用了新的教学手段和方法,克服了许多未曾想到的困难,取得了较好成效。学生逐渐适应新的教法和高难度挑战,主动学习的热情和能力增强,批判性思维得到训练,逻辑和语言表达能力提升较为明显。团队一直加强研讨和合作,形成了较为良好的教学文化。本学期还编纂了《思维的表达——浙江农林大学<大学写作>课程成果汇编》,及时对教学成果进行了总结。彭庭松在全省“新时代背景下通识教育研讨会”上所作《大学写作课程建设的实践与思考》的交流发言,引起了与会者的兴趣和高度关注。校内外媒体继续关注课程建设,影响持续扩大。

王长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大学写作课程先行先试,开设一年来成效明显,老师们为此付出了许多努力。探索永无止境,改革毅然前行,团队要继续保持新锐的思考力,多向国外经验学习,有勇气站在国际前沿。加强教学理论研究,进一步弘扬旨在观念革命的教学文化。

(文法学院 赵黄芳)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