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NAROHiroko Akiyama研究员与丁维新研究员来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 2019-06-26】 【来源:环境与资源学院 】 【作者:蔡延江、唐荣贵】 【编辑:】 【点击量:

6月24日,应浙江农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土壤生态系统与全球变化实验室蔡延江教授邀请,日本国立研究开发法人农业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机构(NARO)、农业环境变动研究中心气候变化研究室主任Hiroko Akiyama研究员与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丁维新研究员来校进行学术交流,并分别做了题为“Estimate of GHG emissions from agriculture sector and contribution to the refinement of 2019 IPCC guidelines”与“生物质炭对潮土N2O排放的影响”的学术报告。学院6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中,Hiroko Akiyama研究员首先简要介绍IPCC(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的职能与工作会议流程,然后结合最新的研究讲述了最新版(2019)IPCC指南的完善工作。丁维新研究员言语诙谐幽默,通俗易懂地讲解了生物质炭对水田与旱地土壤N2O排放影响的异同,并结合室内培养实验,进一步探讨了其机制的差异。

会后师生与Hiroko Akiyama和丁维新研究员就IPCC指南在文献选取、生物质炭长期添加导致潜在的环境效应、氮转化模型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为师生的进一步研究提供了宝贵建议,同时在今后项目的合作方面达成了重要共识。

(环境与资源学院 蔡延江 唐荣贵)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