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林生院赴京参加全国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协同论坛
【发布日期: 2019-06-18】 【来源:林生院学生办 】 【作者:宋鹍鹏】 【编辑:】 【点击量:

6月13日,由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主办的全国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协同论坛在京召开。包括中国农业大学农学院、北京交通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等来自全国各地的13所“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学院参会。我校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作为全国首批综合试点改革单位,参加了此次论坛并作主题发言。

 

 

本次论坛分为多个专题进行主题报告。在围绕人才培养构建育人工作体系和工作模式专题研讨环节,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介绍了林生院“1+2+3“育人一体化工作体系,即明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红绿”人才1个育人目标、围绕“红绿”2条主线、实施“三方面保障、三课堂联动、四方位覆盖”3项计划,提出具有农林特色的实施意见与行动方案,获得与会人员的高度评价。

会议期间,林生院还与其他全国12所高校院系作为共同发起单位,建立“全国高校院(系)立德树人知行联盟”,分别在倡议书上签字并合影留念,呼吁全国试点院(系)积极加入知行联盟,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开展交流研讨。

通过参加此次论坛,搭建了各试点院系间的沟通交流平台和长效机制,促进各单位交流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为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任务圆满完成搭建了良好平台。

(林生院 宋鹍鹏)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