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Paolo Nannipieri教授与Giacomo Pietramellara教授来校作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 2019-06-14】 【来源:环境与资源学院 】 【作者:蔡延江、唐荣贵】 【编辑:】 【点击量:

6月11日,应环境与资源学院土壤生态系统与全球变化实验室蔡延江教授邀请,农林科学1区TOP SCI期刊《Biology and Fertility of Soils》主编PaoloNannipieri 教授和编辑部主任Giacomo Pietramellara教授来校进行学术交流,并分别做了题为“Ignoring past bibliography: the case of soilenzymology”与“Microplastics and nanoplastics in soil”的学术报告。学院6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中,Nannipieri 教授首先简要介绍了土壤酶学发展历程,阐述了目前酶学研究方法的弊端,最后提出需将传统酶学方法与高通量测序等新的分子生物学技术手段结合来深入研究土壤中的各生物学过程机制。

Pietramellara 教授首先介绍了土壤中微塑料和纳米塑料的来源、种类与特性,然后结合最新研究精彩地解读了土壤微塑料和纳米塑料对土壤生物产生的毒性效应以及潜在环境风险。

会后师生结合自己的研究与Nannipieri 教授和Pietramellara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为研究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提供了新的思路。

Paolo Nannipieri是意大利佛罗伦萨大学教授,国际著名土壤生物学家,在Nature,Soil Biology andBiochemistry,Biology and Fertility of Soils等发表学术论文250余篇,出版专著4部,如《Omics in SoilScience》。土壤学著名刊物Biology and Fertility of Soils的现任主编,在土壤微生物学和酶学领域具有广泛的国际影响。

Giacomo Pietramellara是意大利佛罗伦萨大学教授,目前担任Biology and Fertility of Soils编委,主要从事土壤基因组学,转录组学,蛋白组学等土壤组学研究,在胞外DNA方面的研究具有广泛的国际影响。

(环境与资源学院 蔡延江 唐荣贵)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