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环境与资源学院举办第五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技能比赛
【发布日期: 2019-05-30】 【来源:环境与资源学院 】 【作者:】 【编辑:】 【点击量:

近日,为提升教师教学能力,促进教师教学方法改革,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环境与资源学院举办了第五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技能比赛。比赛邀请全国优秀教师、省教学名师、省高校优秀教师、学院教学委员会成员、教学督导组成员、专业分管负责人、省级教学比赛获奖者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经各专业组织推荐,共有17名中青年专任教师参加。比赛过程中,参赛教师通过5分钟课堂教学设计方案和15分钟课堂教学两方面,运用抑扬顿挫的教学语言、娴熟的教学技巧、丰富的教学内容、独特的教学用具充分展示了各自的教学风采。他们结合生活实例,注重教学情境的设计,合理利用启发式、探究式等多种教学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知识要点,给在场的评委和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评委从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等方面进行综合考评,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六名。

讲课比赛调动了广大教师教学积极性,增进了青年教师之间的相互交流,对于提高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水平、提升教育教学能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环境与资源学院 杨海宾)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