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加强交流 共话学位学科发展与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 2019-05-15】 【来源: 】 【作者:】 【编辑:周彦兵】 【点击量:

5月11日,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农林学科工作委员会主办、青岛农业大学承办的全国农林学位学科建设第五届学术交流会在青岛召开。学科办魏玲玲老师参加会议并作题为《基于科技特派员的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的报告。

报告从专业学位授权点分布、专业学位发展历程、专业研究生招生就业和专业研究生培养目标等四个方面介绍了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现状;从科技特派员制度的简要说明和我校科技特派员工作的开展情况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科技特派员助力乡村振兴取得的成绩;从创建一个联合培养基地、组建一批导学团队、培养一批留得住用得上人才、解决一批产业难题,介绍了我校基于科技特派员的专业学位研究生“四个一”的培养模式创新与实践。报告受到与会人员的广泛关注。

本次会议以“学位学科发展与乡村振兴”为主题,围绕“双一流”背景下的学位学科建设经验、农林院校服务乡村振兴、农林学科助力乡村振兴等内容进行交流研讨。来自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全国56多所高校的2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学科办 蒋超)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