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中科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冯新斌研究员来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 2019-04-19】 【来源:环境与资源学院 】 【作者:梁鹏】 【编辑:】 【点击量:

近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邀请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冯新斌研究员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冯新斌研究员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的历史沿革以及目前的主要研究方向。以森林生态系统汞的生物地球化学循环为主题,介绍了森林生态系统对汞在不同环境介质传输的影响。冯新斌课题组利用汞稳定同位素手段在云南哀牢山开展了植被叶片-大气界面间气态汞交换过程的系统研究,并利用同位素技术手段证实来自于凋落物的汞沉降是大气汞进入森林地表的主要方式。

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从气候条件对汞通量的影响、穿透雨与大气降雨中汞浓度的差异以及植物吸收汞的特点等方面与冯新斌进行了交流。

冯新斌参观了碳汇楼实验室,学科负责人章海波教授向冯老师介绍了学科现状及未来发展目标等。

(环资学院 梁鹏)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