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浙大马庆凯博士来校作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 2019-04-12】 【来源:文法学院 】 【作者:赵黄芳】 【编辑:】 【点击量:

4月11日,浙江大学外国语言文化与交流学院马庆凯博士受文法学院外语学科邀请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作题为《外语教师的跨学科发展》的学术讲座。

马庆凯博士通过外语类CSSCI索引期刊发文数量、全国外语教师数量等几组数据,指出外语教师开展交叉学科研究的必要性。他指出外语学科定义正在扩展,服务中外人文交流与“一带一路”倡议成为外语学科研究与人才培养的增长点。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在坚持以语言学、文学、翻译学主体地位的同时,逐渐向区域国别研究、跨文化研究等领域拓展。他还讲述了自己在读博士期间从事交叉学科研究的学习历程,分享了开展“外语+研究”的成长路径和学习体会。最后,他总结了农林类高校外语教师开展交叉学科研究的多种选项。

讲座现场互动频繁,气氛热烈,有助于激发老师们的研究热情,拓宽我校外语教师的研究视野,丰富大家的职业发展路径。

(外语学科 张煜)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