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园林学院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专家辅导会
【发布日期: 2019-01-21】 【来源: 】 【作者:】 【编辑:尧甜】 【点击量:

 

为切实做好学校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1月19日,园林学院组织召开2019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专家辅导会议。受邀专家同济大学王云才教授、浙江大学张焕副教授、浙江工业大学付传清副教授、黄山学院余向洋教授、我校农学院崔永一教授以及学院相关领导,科研秘书等四十余名老师参加会议。

来访专家分别到各学科分会场进行现场指导和交流。风景园林学科会场,王云才教授从研究方向的创新性、研究方法的恰当性以及研究内容的深度等方面进行深度解读;园林植物学科会场,农学院崔永一教授剖析了2019年青年和面上项目重点资助的方向,并讨论了基金申请文本的写作技巧;土木、建筑学科会场,付传清副教授详细介绍了申报书撰写注意事项;城规学科会场,张焕副教授分享了他的基金申报写作方法,并帮老师仔细审阅文本,提出建设性意见;旅游管理学科会场,余向洋专家介绍了成功申报面上项目的经验,并就与会教师的申报文本展开热烈讨论。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对国基金项目申报的重视程度。各学科要充分发动,组织教师积极申报。二是要让更多的青年教师成长起来。抓好基金,特别是青年基金,是对一个青年教师的成长负责,学科要发动团队的力量,帮助青年教师更快成长。三是要加强对特色项目的培育。各学科需仔细研究项目的培养路径,可在团队建设、资源配置等方面给予有培养前景的老师有效的支持,力争取得突破。四是要独辟蹊径。一定要有学科大局意识和学科交叉意识,学科间相互交叉支持,彼此都能找到新方向,提高基金命中率。

会议还对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变化、申报时间节点和重点注意事项做了强调

(园林学院 万洁)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