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发挥名师效用 扩大影响与辐射
【发布日期: 2019-01-16】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 【作者:】 【编辑:尧甜】 【点击量:

1月3日下午,李文川名师(课程育人)工作室负责人李文川教授应邀前往台州学院商学院,为学院举行的教学论坛作《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及翻转课堂教学实践》的专题报告。

李文川教授在报告中从大学课程建设及课堂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与反思切入主题,提出高校教师要借助现代教育技术进行在线课程建设、改革课堂教学模式;分享了他在在线精品课程建设与翻转课堂教学实践的感想,认为“翻转课堂”是对教师教学方法的挑战及学生学习方式的改变,从而增加教学过程中的互动、强化学生探究性学习,实现“以学生为中心”的自主性学习。与会老师纷纷表示出对翻转课堂的兴趣和共鸣。

学校名师工作室创建以来,李文川名师(课程育人)工作室在学校领导和宣传部、教务处、经济管理学院等相关领导和部门的指导和关心支持下,不断凝练“课程育人”定位,强化自身建设,开展对内对外交流,提升工作室建设水平,逐步扩大品牌影响。

工作室负责人先后在4月份于丽水举办的“2018年全国高等农林院校教材建设与管理论坛”、7月份于郑州举办的“第十届全国高校《管理学》课程教学研讨会”上做大会主题交流。

与此同时,在校内的经济管理学院、理学院等学院举办的教学沙龙上分享经验和心得。此外,为了让2018级新生尽快了解大学课堂,做好大学阶段的人生选择与成长规划,10月在衣锦报告厅为经济管理学院500多名新生作了题为“大学课程与课堂、学习方法与学业规划”名师工作室报告会。

(经管学院)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