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发挥名师魅力 促进学术创新——孙庆丰名师讲堂开讲
【发布日期: 2018-12-13】 【来源:工程学院 】 【作者:谢婷婷】 【编辑:尧甜】 【点击量:

12月6日,孙庆丰名师工作室“名师讲堂”第一讲在教一411开讲,孙庆丰老师作了题为《科研论文的写作和专利申请》的报告。学院师生代表以及“东湖杯”所有参赛团队参加了此次名师讲堂。

孙庆丰以实验室成员从科研“小白”到科研达人的故事为切入点,从“模仿与创新”、“学术诚信与学术规范”、“英文论文写作”三个方面阐释了“创新是科研之魂”,并结合自己多年来在科研和教学方面的经历,就师生们关心的“如何进行论文写作”和“如何进行专利申请”等问题作了详细阐述。他鼓励所有参赛团队要大胆怀疑、亲自动手、重视协作,努力发表论文和申请专利,提高参赛作品的科学性和学术性。

孙庆丰老师渊博的知识和风趣幽默的语言,赢得在场师生们阵阵掌声。此次讲座既有理论深度,又密切联系科研工作实际,增强了师生们的学术创新意识,为发挥名师魅力、加强学术交流、促进学术创新起到了良好的师范指导作用。

孙庆丰名师工作室是一个以“坚定理想信念、严格要求自我,聚焦学术创新、培育卓越人才”为培养宗旨,致力于生物质材料创制与高效利用领域的高素质人才培养,以科研育人为特色的工作团队。近三年,该工作室所在的研究团队培养了15名优秀学生,其中,获得全国林科十佳毕业生3名(研究生组),全国林科优秀毕业生3名(研究生组),梁希优秀学子1名,浙江省优秀毕业生6名,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6名;指导学生在全国农林院校研究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全国林业创新创业大赛、浙江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创业大赛、互联网+大赛中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工程学院 谢婷婷)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