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章学青名师工作室对接农学院 合力助推思政育人工作
【发布日期: 2018-12-10】 【来源:后勤集团 】 【作者:后勤集团】 【编辑:】 【点击量:

12月6日,后勤集团召开文明寝室建设协商会暨“章学青名师工作室”服务育人工作交流会,首次与学院开展交流合作,共同营造良好育人环境,全面落实“三全育人”工作。会议特邀农学院相关负责人,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出席,集团党总支书记许树洪及公寓管理部相关人员参加。

 

许树洪代表集团对出席会议的学院领导、老师和同学们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后勤集团及章学青名师工作室的基本概况。他指出,农学院在党建、思政、文化建设等方面成效显著,值得大家学习和借鉴。此次双方交流合作,对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和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构建三全育人体系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他强调,双方要建立思政工作交流长效机制,加强后勤员工与学院师生不同层面的交流沟通,整合育人要素,拓宽育人思路,不断完善育人体系;要构建服务育人新平台,以章学青名师工作为依托,打通后勤与学院的沟通渠道,增进理解,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同时希望农学院领导、师生为名师工作室把脉献策,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切实提升名师工作室服务育人水平。

农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学生工作品牌“七彩农院”、“党团服务田”橙色服务平台,重点就农学院文明寝室建设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指出学生公寓是后勤服务育人的重要阵地,双方要深度合作,加强公寓建设,促进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营造良好育人氛围。她鼓励学院老师要与后勤员工多沟通交流,多提建议,多授方法,不断创新育人模式,共同提升思政育人水平。

会议希望双方继续完善协同育人机制,加强生活思政专题研究,推动全方位战略合作,争取早出成果、出先进、出经验、出品牌,成为全校创新协同育人的示范地。

与会人员围绕育人主题,紧密结合实际工作,就如何加强思政研究,做好文明寝室建设、服务育人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本次会议是集团与学院建立战略合作、提升服务育人水平的初次探索与尝试,为学院思政老师与后勤员工提供了一次相互了解、相互支持、相互成就的机会。集团将以此为契机,加强与学院的交流合作,积极探索育人工作新模式,切实提高思政工作亲和力和针对性,将协同育人、合力育人、全面育人落到实处,不断开创学校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

(后勤集团)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