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浙江大学人文学部主任黄华新教授莅临文法学院讲学
【发布日期: 2018-12-03】 【来源:文法学院 】 【作者:赵黄芳】 【编辑:】 【点击量:

11月29日,浙江大学人文学部主任黄华新教授应邀来文法学院讲学,就国家社科基金申报、“高校教师的人文素养”分别做了专题讲座。学院教师及农业管理研究生聆听了讲座。

黄华新教授主要从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几点体会展开:第一,实力是成功的重要因素;第二,选题要与前期研究成果、未来学术规划、学科固有特色有机结合;第三,需从强化问题意识、整合学术资源、彰显研究特色这三个方面突出设计思路。各位教师积极主动请教国家课题申报的相关问题,黄华新一一作了解答,给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

另外,黄华新教授也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高校教师的人文素养”讲座。黄教授先从人文素养的三个维度来阐述人文素养的内涵,接着又从角色认知、阳光心态、智慧人生等方面提出提升高校教师人文素养的建议。整个讲座精彩纷呈,信息量大,实用可行,赢得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院长王长金亲切会见了黄华新,并对黄华新莅临讲学与指导表示感谢。

(文法学院社会学学科 陈孝凡)

黄华新教授简介: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浙江大学人文学部主任,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基地主任。曾任浙江大学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曾获全国优秀教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浙江省杰出教师和教学名师称号,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担任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曾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多项。曾主持国家教育部重大课题、省社科重点项目。在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人民出版社等一级出版社和其他高水平出版社出版专著5部、教材3部。在《中国社会科学》《Journal of Pragmatics》《哲学研究》《中国社会科学文摘》《自然辩证法通讯》《自然辩证法研究》等权威刊物及其他高质量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曾获金岳霖优秀学术成果奖、浙江省高教系统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浙江省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等奖项。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