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光学工程学科教师参观“光博会”
【发布日期: 2018-11-23】 【来源:理学院 】 【作者:徐一清】 【编辑:】 【点击量:

近日,第15届“中国光谷”国际光电子博览会暨论坛(简称光博会)在武汉中国光谷科技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光学工程学科组织相关教师参观了本届光博会。

本届光博会以“光联万物,智引未来”为主题,规划六大展馆,五大展示主题:激光器与光智能制造(A1、A2馆)、光学与精密光学(A3馆)、芯片与光电显示(B1馆)、光电前沿交叉应用(B2馆)、光通信与光传感(B3馆),展览面积20000平方米,国内外参展企业400余家,精彩内容让人目不暇接!与此同时,光博会还有18场论坛同期召开,邀请多名中外知名院士作报告,研究方向和广度空前,邀请的国内外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逾5000人、展会及论坛预计参观人数逾5万人。

本次活动旨在让教师近距离参观光电科技在智能制造、互联网+、人工智能等信息革命关键产业中的最新成果,体验VR技术、激光光学、3D打印、5G高频基站技术等科技产品带来的便利。在光博会期间,与会教师还与大恒光电等厂商进行了洽谈,咨询了光学实验室建设方案,达成了初步协议;并与中国激光杂志社等单位和高校进行了广泛的学术交流。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开拓了教师视野,焕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而且更进一步地促进了教师对光电科技行业前沿的了解。

(理学院 徐一清)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