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动科院教师参加国际动物肠道生态与健康(中国)高端论坛
【发布日期: 2018-11-12】 【来源:动科院 】 【作者:杨永春】 【编辑:】 【点击量:

11月9-11日,以“倡导动物肠道健康 回归营养吸收本源”为主题的第四界国际动物肠道生态与健康(中国)高端论坛在杭州召开。本届论坛由国际动物肠道生态与健康论坛联盟、国家生猪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主办,来自美国、加拿大等国际知名大学教授和研究所资深研究员,国内动物营养学者以及畜牧饲料养殖行业专家一千余人共聚杭州,进行开放与高端实用的国际化沟通交流。动物科技学院教师杨彩梅、杨永春、王永俠、许英蕾和研究生王康莉等一行12人共同参加了此次盛会。

 

会上,动科院畜牧学科学位点建设负责人杨彩梅博士应邀做了题为《Pharmaceutical innovation of animal intestinal regulation products in the post-antibiotic era》的报告。杨彩梅分析了当前丁酸钠、有机酸、植物精油和益生菌等抗生素替代物分别存在的短板,提出可利用医药制剂的方法解决相关问题,并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有机酸固体分散缓释制剂、复合植物精油微囊缓释制剂与共生益生菌等制剂的创新性、研究思路、制作工艺及临床应用效果。与会人员对制剂创新表现出浓厚的兴趣,现场即有多家单位表示进一步加深技术交流与加强合作的意向。

近年来,动科院大力支持并创造各种条件帮助师生参加相关国际合作交流,不断提高学院国际化建设水平。本次国际论坛,动科院实用性创新研究成果的精彩亮相,为相关科学研究人员和企业提供了抗生素替代物制剂研发的新思路,有助于推动中国现代畜牧饲料与养殖产业“稳定、协调、绿色、高效”的健康发展。

(动科院 杨永春)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