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张文标教授团队获浙江省标准创新贡献奖
【发布日期: 2018-10-29】 【来源:工程 】 【作者:工程】 【编辑:】 【点击量:

近日,2018年浙江省标准创新贡献奖颁奖活动在杭州召开,大会对获得首届浙江省标准创新贡献奖的12家组织进行表彰。我校工程学院张文标教授主导制定的《竹炭相关系列标准》获得2018年浙江省标准创新优秀贡献奖。我校是本次获奖组织中唯一的高校单位。

据悉,该奖项由浙江省政府设立,是我省在标准化领域的最高奖项,同时,也是全国首个省级政府获批设立的标准创新类奖项。

创新永不止步,标准引领未来。《竹炭相关系列标准》的制定,推动了竹碳产业的转型升级,促进生产企业由作坊式向规模化转型,产品由简单日用品向高值化方向发展,竹炭价格较标准实施前提高了60%,企业销售收入平均增长35%以上。

张文标教授长期致力于在竹炭、竹醋方面的研究和应用,经过二十多年的努力,获得了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等研究成果,形成竹炭系列标准,制定了《竹炭》《寝具竹炭》《空气净化用竹炭》等10多个国家和行业标准,填补了国内空白,并正主持制定竹炭ISO国际标准。

(工程学院)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