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园林学院师生参加中国风景园林学会CHSLA 2018年会
【发布日期: 2018-10-25】 【来源:园林学院 】 【作者:张蕊】 【编辑:】 【点击量:

由中国风景园林学会主办的2018中国风景园林学会(CHSLA)年会于2018年10月20—22日在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顺利召开。会议主题为“新时代的中国风景园林”,会议就新时代风景园林学科和行业发展的新形势、新需求、新问题等进行了深入研讨,明确了新方向、新目标和新任务。园林学院风景园林学科40余位师生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园林学院三位教师受邀作大会报告。园林学院名誉院长、风景园林学科带头人包志毅教授受邀作为此次年会“风景园林植物”分论坛负责人主持论坛,并作了题为《西湖植物景观案例研究》的报告。

金荷仙教授受邀在“国家公园和风景名胜区”分论坛作了题为《咫尺仙境—江南道教洞天福地的生态智慧》的报告。

王欣副教授受邀在“乡村风景园林”分论坛作了题为《乡境:景观层累中的人文演进》的报告。

报告精彩、内容丰富,具有前瞻性,对当代风景园林的研究提出了全新的思路和建议。

本次年会园林学院师生取得了较为突出的成绩:杨憬铭、陈蔚、徐子毅、章锴、王竹森(指导教师:洪泉)的作品《古“圩”今用——基于江南圩田传统智慧的城市湿地营建方法》荣获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大学生竞赛本科生组二等奖; 郭婷婷、林守伟、郭瀚阳、黄胜孟、支逸箫(指导教师:李胜)的作品《蚂蚁“生”林-基于现代共享公益与传统台田技术的岱海技术生态重建策略》获得研究生组三等奖。园林学院教师徐文辉、洪泉各获得2018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年会优秀论文佳作奖。

浙江农林大学荣获“中国风景园林学会2018年会优秀组织单位奖。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党的十九大标志着中国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号召每一位风景园林从业者积极投身于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的建设之中,通过风景园林人的共同努力,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始终牢记新时代大学教师的使命,通过我们的教育工作和社会实践让广大学生和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成就感。

(园林学院 张蕊)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