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浙江大学杨建军教授应邀来园林学院作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 2018-10-16】 【来源:园林学院 】 【作者:陆张维、林彦池】 【编辑:】 【点击量:

10月12日晚,应园林学院城乡规划学学科邀请,浙江大学杨建军教授在学4200作了题为“新型城镇化与城乡规划学的发展动态”的专题讲座。

杨建军教授任教于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德国维尔茨堡大学访问学者。现担任浙江大学城市规划与设计研究所副所长、支部书记,中国城市规划学会理事,中国地理学会理事。主要研究领域为城市与区域规划、城市化研究、城市地理、经济地理研究。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和多项国家、省市委托研究课题,在《城市规划》、《城市规划汇刊》、《经济地理》等专业期刊发表论文多篇,出版专著2部。

讲座围绕“新型城市(镇)化”、“城市(乡)规划的职能”、“战略规划引领”、“发展模式导向”、“生态文明价值观”几个方面依次展开。首先,杨教授阐述何为中国特色城镇化,提出城乡规划转型特征。随后,以杭州、雄安城市发展为例,提出关于城市战略的思考。最后,杨教授进一步阐明“集约、智能、绿色、低碳”的观念,让大家对于城乡规划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最后的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纷纷提问,杨教授结合自身经历对各个问题一一作了精彩解答。在场师生认真学习讲座精髓,进一步开阔了学术视野。

(园林学院 陆张维、林彦池)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