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第二次本科教学工作例会,专题研讨新工科建设与新生专业教育系列举措
【发布日期: 2018-10-12】 【来源:工程学院 】 【作者:工程】 【编辑:】 【点击量:

10月11日下午,工程学院新学期第二次本科教学工作例会在学9306会议室召开,专题研讨新工科建设 与学生专业教育系列举措。教务处处长郭建忠应邀出席并进行现场指导,学院院长金春德及各学科专业负责人、专业负责人、教学督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郭建忠处长高度肯定了工程学院对本科人才培养的重视,他指出,各专业要通过请专业知名教授开设新生研讨课,引入企业家、优秀校友进课堂,推送专业发展最新动态,并结合新工科特色加大专业宣传教育,从而使学生对本专业有清晰正确的认识,真正树立对专业的自信心和自豪感。

会议对学院近五年来学生转专业情况进行了通报,总结了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新生入学教育,大力拓展专业宣传宽度与广度,强化专业前沿认知,结合学院“本科生导师制”鼓励本科生真正进入到实验室参与教师科研及学科竞赛,以提升学生学习兴趣及对专业的认同度的工作路径与经验。各专业负责人针对本专业学生培养中存在的问题,汇报交流路本专业“招得到、留得住、引得来”的人才培养系列举措。

会上,杨自栋教授阐释了农业工程学科谋划新专业的前期准备工作;李光耀教授就教育部新工科项目:基于“五位一体”的林业新工科改造升级路径研究与实践的建设情况做了汇报与交流。

(工程学院)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