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学术校庆】艺术设计学院举行国家基金项目申报辅导沙龙
【发布日期: 2018-09-27】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 】 【作者:单成明】 【编辑:】 【点击量:

9月20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邀请了浙江工业大学卢纯福、刘肖健两位教授分别为全院教师作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辅导会,会议由王小德院长主持。

卢教授先作了“设计学科的科研探讨”报告,详细介绍了浙江工业大学的学科和科研情况、科研对学科教师个人发展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做科研等三方面内容,卢教授说科研工作起步时很艰难,获得科研成果后就有成就感,强调科研团队和科研平台的重要性,希望高校教师重视创新服务平台、特色专业及学位点建设工作。卢教授对如何做科研从把握好论文与项目成果、适合与兴趣、团队合作与个人作战之间的关系等三个方面作了很好的交流。

刘教授作了“设计学的科研选题”报告,以自己亲身经历现身说法讲了设计学学科的科研如何选题问题,强调列出关键词、细读文献资料的重要性,最后希望老师做科研一旦选定研究方向就要从一而终,不要做独行侠和跟风,要学会跨界研究,寻找方法和工具。

会后参会人员就科研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向两位教授提出咨询,均得到一一解答,大家受益匪浅。艺术学院自今年独立以来高度重视学科与科研工作,这次会议是继学校国家基金动员和培训会后学院立即组织的趁热打铁行动,以科研促教学,极大的激发教师科研的原动力,有利于提到教师的科研能力和水平。

(艺术设计学院 单成明)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