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学术校庆】金荷仙教授受邀参加2018亚洲园艺疗法联盟国际会议暨中国园艺疗法学术与实践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18-09-22】 【来源:园林学院 】 【作者:金荷仙】 【编辑:】 【点击量:

9月14—16日,2018亚洲园艺疗法联盟国际会议暨中国园艺疗法学术与实践研讨会在清华大学成功举办。会议由清华大学建筑学院、亚洲园艺疗法联盟(HTAA)联合主办,园林绿地生态功能评价与调控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景观学系、北京树艺景观设计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得到《中国园林》等媒体以及浙江森城实业有限公司的支持。

 

 

会议以“园艺疗法新时代,国民健康新生活”为主题(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2018,站在新的起点,为满足人们获得身心疗愈的渴望,迫切需要将园艺疗法向产业化“深水区”推进,促进纵向深入和向其他产业延伸。

 

大会邀请日本北九州西野医院院长西野宪史、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社会学博士约翰•泽西尔(John Zeisel)、韩国建国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环境卫生学系副教授朴信爱(Sin-AePark)、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景观学系教授李树华等11位国内外著名专家作大会主旨报告,设立“植物文化与生活”、“园艺疗法科学研究”、“园艺疗法管理(教育、认证、运营与督导)”、“康复景观设计”、“园艺疗法实践”5个专题论坛,每个专题论坛邀请3位专家和3-5名会议优秀论文作者宣讲。我校园林学院金荷仙教授作为特邀嘉宾作分论坛报告。同时设立5个园艺疗法实操工作坊,分别由来自日本博爱医疗和福利公司的Mika Inoue& Toshiko Kai、中国香港园艺治疗协会会长冯婉仪、中国台湾园艺辅助治疗协会理事长黄盛璘以及韩国和中国大陆地区的导师主持,展现亚洲园艺疗法实操的高水平。

此次会议的召开,将会促进园艺疗法的进一步发展,开启利用自然力量改善人类健康的新时代。

园林学院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