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召开第四次《大学写作》课研讨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18-09-11】 【来源:文法学院 】 【作者:赵黄芳】 【编辑:】 【点击量:

近日,教务处、文法学院在衣锦校区实验楼510召开了第四次《大学写作》课研讨会。文法学院院长王长金、教务处处长郭建忠、集贤学院副院长、党总书记(主持)孙伟圣等相关负责人以及中文学科相关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我校领导高度重视《大学写作》课。应义斌校长多次亲自指示,副校长沈月琴、教务处处长郭建忠先后多次亲临文法学院,与文法学院领导参与《大学写作》的论证和课程设计。本次会上主要听取了王昌树、房萍、朱永香等几位教师的课程设计进展情况。在听取了汇报之后,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地讨论,并提出了重要的指示和修改意见。

据悉,《大学写作》课是国际最先进的一门课程之一,也是哈佛大学给所有新生开设的唯一的必修课。相对于传统的《写作课》而言,《大学写作》是一门全新的课程。传统的《写作课》属于“虚构性写作”,主要进行文学性创作。而《大学写作》课属于“非虚构写作”,主要教学生如何通过深入阅读和文本分析、发展观点、组织论据,以清晰有效的方式表达,并与人进行有效地沟通,着重发展逻辑思维和批判性思维。2018年5月,清华大学将这门课列入全新新生的必修课。我校是继清华大学之后,国内为数不多的进行《大学写作》课实验的高校。

(文法学院 薛青)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