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著名农业经济学家温铁军教授来校作报告
【发布日期: 2017-10-12】 【来源:经管学院 】 【作者:】 【编辑:王莉波】 【点击量:

10月11日上午,我国著名农业经济学专家、中国人民大学温铁军教授为我院师生作题为《乡土中国研究中的农业问题》的学术报告。经管学院、法政学院、园林学院百余名师生参加报告会。会议由吴伟光执行院长主持。

温铁军基于历史跨度、国际比较和全局视野,结合自身研究经历与实际案例,对我国“三农”发展及其学术研究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他指出,学术研究要清晰界定研究对象的内涵与边界,通过细心观察真实世界,提出科学问题,建立理论分析框架,实现有效的学术对话与讨论;要突出本土化的学术成果,对中国“三农”发展中丰富而独特的现象做出解释,用中国的实例去诠释西方的理论,最终真正实现国际化。

温教授语言诙谐幽默,理论功底深厚,学术造诣深远,尽显大家风范,给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为今后开展学术研究打开了思路。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经管学院 王小玲)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