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2017年浙江省“LSCAT”杯翻译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日期: 2017-04-18】 【来源: 】 【作者:】 【编辑:王莉波】 【点击量:

4月15日,2017年浙江省“LSCAT”杯翻译大赛(笔译)在浙江工业大学成功落幕,共有1000余名选手参加比赛。经过专家评委会评阅,我校学子取得英译汉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汉译英一等奖1名,二等奖4名的好成绩,充分展现了学生扎实的语言基本功和过硬的翻译能力。

在日常教学中,外国语学院一直非常注重夯实学生语言基本功,注重学生语言应用能力的培养,通过翻译课程群建设,开设多门翻译课程,让学生从多角度学习了解翻译知识。学院还长期开展翻译第二课堂活动,通过大量的翻译实践,让学生在“做”中领悟翻译,提高翻译能力。

本次大赛由中国翻译协会语言服务能力与评估中心(LSCAT)、浙江省翻译协会、浙江省高校外语教学研究会联合举办,旨在满足我省日益扩大的对外交流需求,培养高素质语言服务人才,推动高校英语教学整体发展,促进语言服务行业的繁荣与发展,为“一带一路”国家政策提供强大的语言服务。

(外国语学院 陈秀)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