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华东师范大学陈大康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日期: 2016-12-23】 【来源:文化学院 】 【作者:高南芳】 【编辑:尧甜】 【点击量:

 

 

 

12月22日晚,华东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陈大康教授受邀在学16中国茶谣馆作了题为“《红楼梦》细读”的学术讲座。文化学院中文系、外国语学院英语系等师生参加聆听。

陈大康教授从中国文学四大名著切入,指出“在阅读经典名著中要有问题意识,在思考中加强阅读” 。讲座上,他详细讲解了红楼梦荣国府的爵位继承问题以及相应的人物关系,深刻分析了林黛玉与贾宝玉的婚恋问题,并独到分析了《红楼梦》中的经济现象和不为人知的为官之道。陈大康教授运用数学思维和多学科交差的科学理性思想分析经典文本,并且语言生动幽默风趣,使在座师生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此次讲座,开阔了师生的视野,为师生阅读经典名著提供了良好的借鉴,并对我校师生学术视野和专业素养的提升起到了重要指导作用。

(学生记者 高南芳)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